緣 起

20年前在異鄉求學時,嬤嬤將成團的干貝手撕成絲,並細細熬煮成醬後裝罐讓我帶回英國。

這份家人的愛,在我求學的記憶裡留下很深刻的影響, 真切的體會「家」的味道如此珍貴、美味。

20年後重返高雄這片土地,心中依然牽掛著在異鄉難以忘懷的味道;那是一種當你在品嘗時可以感受到真心與誠意的滋味。

而我想透過飲食的方式將愛的感動影響給更多人體會, 所以創立了嬤嬤覓呀這個品牌。 

 


 

 

理 念

嬤嬤覓呀,「覓呀」的台語意指東西、物品;國語的「覓」有尋覓的意思,這也是成立嬤嬤覓呀品牌的初衷「依循著嬤嬤呵護家人的心,致力於生產吃的安心的食品」。

也因此嬤嬤覓呀所有系列產品的製造過程依循歐盟 Clean Lable的安全、健康精神製造,訴求全品項“無食品添加物以及用食材當調味料”,並嚴選食材及使用環保包裝。

就如用心料理的美食是沒有捷徑的,像是媽媽的私房菜裡沒有複雜調味和過度烹煮,只有本真忠實的心與保留食材本有的風味和營養。

 


 

 

禮 盒 設 計

禮盒設計的概念來自於「皮影戲」,在實像與虛像互動間產生了「影像」,如是腦海裡的一種記憶、回憶;同時也含有「影響」的意思。

將對於母親的愛與東方藝術皮影戲結合成遊子與家人的牽絆,進而延伸屬於東方味的純干貝醬。

運用仿金屬材質特性而產生倒影的效果,當光線映入鏤空的皮影雕刻時,光影伴隨光線變化隨之閃動,如似母親給予異鄉遊子的愛,無論多遙遠的距離卻仍然可以牽動遊子的心。

而嬤嬤為家辛勞而彎下的身軀,但臉龐上依然帶著微笑的神情,是給兒女在最疲備時那份濃烈但卻溫柔無比的關愛。

採取打凹印刷並不加以過多色彩,特意淺化影饗二字, 象徵著「影響」總在時間洗滌下而顯得迷人,沉靜地像是嬤嬤對異鄉遊子的叮嚀,像是餐桌上總忘不了的那道純干貝醬。

 


 

 

傳 承

現在,嬤嬤成了阿嬤,我也成了媽媽,嬤嬤覓呀,想把這份愛,繼續傳承,用食物的本味,了解愛、天然、與家的味道。

 

簡單的思鄉菜,回憶了媽媽愛

用最純粹的愛傳遞幸福菜

沒有迷其林餐廳的挑剔絕學

沒有顛覆吃貨的奇幻料理學

好吃是應該的

天然是道德的

回味是自然的

嬤嬤的味道 嬤嬤的愛

純 愛 天然健康學